无痛肠内窥镜 查询: 2117 0926

免麻醉无痛内窥镜

何谓免麻醉无痛肠镜(内窥镜)?

免麻醉无痛肠镜(内窥镜),就是在您接受检查时,我们 会从静脉给予镇静药,并全程使用监视器,让您在放松的情况下接受检查。您只需小睡片刻,醒来时检查就已经完成。

 
免麻醉无痛肠镜
免麻醉无痛肠镜影片
 

为什么要做肠道内窥镜?

1.可以直接清楚的检查肠道组织有没有溃疡、发炎或肿瘤,是目前公认最有用且精确的诊断方法。

2.可以立即做切片检查,以达早期诊断,早期治疗。

如何执行无痛肠道内窥镜?

一般流程如下:

1. 在施行肠镜(内窥镜)前由麻醉专业人员评估受检者身体状况,并填写同意书。
2. 给予静脉注射、并接上生理监视器。
3. 注射轻微药物(镇静、止痛)使受检者身心放松。
4. 检查完毕,休息到意识清醒(约30-60分钟),即可正常活动。
5. 医护人员皆会随身在侧,全程监控。

我适合做无痛肠道内窥镜吗?

1. 若您有高血压、心脏病、糖尿病、气喘或药物过敏等须于检查前告知医护人员。
2. 任何检查不管有无麻醉都有风险性,只要您没有严重的药物过敏史、心肺功能异常,风险性就非常低。
3. 麻醉科等人员会于检查当时再评估您的状况,若不适合施行无痛肠胃镜,会再告知您。

注意事项

1. 约有30分钟自觉倦怠、想睡觉,检查后最好能由家人陪同返家。
2. 当日不建议从事危险或精细工作(驾车、饮酒或签署文件等) 。
3. 检查前八小时请停止饮食(包括水),但有长期服用药物者请随身携带至诊所或医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