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    繁體    Whatsapp: 6796 0665  查詢熱線:2117 1396   關於我們  聯絡我們  
 
 
  為什麼要做腸道內窺鏡?
  1. 可以直接清楚的檢查腸道組織有沒有潰瘍、發炎或腫瘤,是目前公認最有用且精確的診斷方法。
  2. 可以立即做切片檢查,以達早期診斷,早期治療。
  如何執行無痛腸道內窺鏡?

一般流程如下:

  1. 在施行腸鏡(內窺鏡)前由麻醉專業人員評估受檢者身體狀況,並填寫同意書。
  2. 給予靜脈注射、並接上生理監視器。
  3. 注射輕微藥物(鎮靜、止痛)使受檢者身心放鬆。
  4. 檢查完畢,休息到意識清醒(約30-60分鐘),即可正常活動。
  5. 醫護人員皆會隨身在側,全程監控。
  我適合做無痛腸道內窺鏡嗎?

  1. 若您有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氣喘或藥物過敏等須於檢查前告知醫護人員。
  2. 任何檢查不管有無麻醉都有風險性,只要您沒有嚴重的藥物過敏史、心肺功能異常,風險性就非常低。
  3. 麻醉人員會於檢查當時再評估您的狀況,若不適合施行無痛腸胃鏡,會再告知您。
  注意事項
  1. 約有30分鐘自覺倦怠、想睡覺,檢查後最好能由家人陪同返家。
  2. 當日不建議從事危險或精細工作(駕車、飲酒或簽署文件等) 。
  3. 檢查前八小時請停止飲食(包括水),但有長期服用藥物者請隨身攜帶至診所或醫院。
查詢熱線 : 2117 1396 香港腸道檢測專科 Hong Kong Colonoscopy Centre
建議瀏覽版本 : IE6.0以上 解析度1024x768 版權所有 2008 香港腸道檢測專科 | 隱私權保護政策